close

螢光幕前,他是木訥的男孩;上了舞臺又可以爆發力十足的扮演人類、非人類;人家說演員都不甘寂寞,可他偏愛沈靜地生活。沈默時你覺得他很「簡單」,深談就知他思慮深遠。這世界充滿矛盾,他說。

1.試鏡時,你碰過最怪的問題是什麼?

現在很少自己去試鏡,多半是被導演找去聊聊,有次被問性幻想對象──(尷尬……) 

2.最想演的角色是?為什麼?

《浮士德》裡的魔鬼梅菲斯特。我很喜歡舞臺劇,就是可以在臺上扮演一些態度囂張、非人類狀態的角色,要不就是有偏執狂那類的人,一般人努力想要過得正常,但往往都帶有一部份的偏執,尤其是現代這十年越來越明顯,當代人一直面對著「存在」的問題,「存在」就是人心中偏執的狀況。

3.喜歡舞臺表演的什麼?

我喜歡比較疏離的戲感,就像京戲,觀眾都知道它是假的,只是戲,反而更安心的投入,更放鬆地看人生故事。距離反而造成一種美感。

4.為了演出舞臺劇推掉過多少影視戲約?

大概有20幾、30部這種,最早是太過理想,只做自己想做的事,只想在劇場演出,真的喜歡的才要接,後來懂得多了,才知道感激老天給的先天條件,才多這些機會。 

5.推掉那些戲約,有沒有後悔過?

只有一次,為了演出沒去威尼斯影展覺得很可惜,因為很想去水都玩啊。有時看到本來找我演的電視或電影上映了,多少還是會感嘆。不過所有的決定都是自己下的,也就沒什麼好後悔的。 

6.最不喜歡拍的戲?

冬天下水。我非常的怕冷,所以冬天要拍下水的戲很痛苦。不過對演員來說,接了戲再怎麼不想做還是得做。 

7.朋友相處時會覺得你很沒「存在感」,可是演員又是一個很需要被看見的身份,這之間會不會有衝突?

我喜歡安靜簡單的生活。演員是我的工作,可是我還是一個平凡人,騎摩托車去拍片,然後回家發呆、逛夜市,享受平凡的幸福;希望能一輩子都這樣。看起來演員和我要的平凡兩者之間很衝突,但這世界本來就充滿矛盾。 

8.不工作時最常做的事情是?發呆。我這個人沒什麼休閒嗜好,頂多騎騎腳踏車或看書。

採訪撰文/姜富琴 造型/林智強 攝影/Cheng Chen  妝髮/瑤瑤

【美麗佳人2013年2月】

莫子儀 簡單沈思者Le Penseur,Morning

 

莫子儀 簡單沈思者Le Penseur,Morni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莫子儀 美麗佳人2月號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